一刻才幡然醒悟,才知道瓦解阉党逼死魏忠贤的自己有多蠢
现在的崇祯依旧是自我感觉良好,他看重耿章华和黄毅
既然黄毅的兴和军能打,既然王坤认为调兴和军去登莱平叛必然成功,那就调呗!
而王坤却在腹诽,调兴和军没那么简单,粮草、马料、开拔银不给足数,那个魔头绝无可能服从命令
二月底,黄毅接到了兵部、宣大总督的调令,要求兴和军半个月内开拔
黄毅以春耕刚刚开始,兴和军必须抢农时为理由,要求延期到四月初开拔
并且报上了兴和军将要出动一千八百骑兵,一千二百步兵、炮兵,携带三十六门红夷大炮
因为骑兵数量多且人人双马,所以需要很多马夫
再因为兴和军仿制的红夷大炮重量超过三千斤,所以需要征用大量民夫
故而调动三千兴和军正兵,需要调集征夫五千,需要开拔银十万两,需要马料、粮食两万石……
又因为叛军火炮众多,兴和军必须拥有更加猛烈的炮火才能够战而胜之,所以要求兵部拨给火药五万斤,五千斤红夷大炮二十门
黄毅仅仅是漫天要价,没指望朝廷真的给红夷大炮
他们宁可红夷大炮被李九成、孔有德的叛军俘获,也不可能爽爽快快给哪一路人马
明朝末年的效率有多低下众所周知
黄毅接到兵部和宣大的调令后开始回复,而且故意不用六百里加急
公文传送一个来回,实质性问题并没有进展,半个月就没了
来来回回扯皮几次,肯定是走过了春天,走过了秋季……
反正黄毅不着急,他的计划是辽海结冰无法航行时彻底打垮叛军,把叛军抢劫到手价值数百万两银子的金银财宝翡翠玛瑙据为己有
猜想这一战过后,两三年内,兴和军再也用不着为钱发愁
要做到把所有的缴获全部侵吞,就必须做到独立行动
也就意味着凭借兴和军一己之力彻底剿灭叛军
拖半年,让朝廷的兵马再去填几次坑很有必要!
免得跟其他的明军共同作战,被分走大量缴获
王坤不傻,不见着兴和军,决不会去登莱,他亲自跑兵部、户部、工部,为兴和军落实开拔的粮饷、火药、火炮
跑这些部堂不仅仅得有权势,还得有银子
王坤没钱!
他当初是花光了积蓄才谋得监军宣大的美差
本以为做个两三年,能捞几十万两银子,抛去给司礼监、当权掌印太监的分润,自己能落下十万八万
谁知道现实很骨感,他一个监军太监居然是两袖清风回了京师
没钱没法办事啊!
咋办?
干脆耍横!
于是乎,王坤更加出名了,因为他每天吵架,跟兵部尚书、侍郎吵,跟户部、工部的坐堂官吵……
没有开拔粮饷,没有大炮火药,兴和军不肯开拔
理由简单,皇帝不差饿兵
叛军的火炮太多,没有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