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9章 驸马爷,去当倭寇吧!
真的是抱头痛哭啊!
崇祯、周后、朱慈炯,还有一个坤兴公主朱媺娖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四个人就在武英殿外头抱头痛哭,就是没人理朱慈烺
真是不知好人心啊!
崇祯上皇一边哭还一边哆哆嗦嗦摸出一张海商银行的银票(其实就是大额存单),折得跟个豆腐干似的,递给儿子:“三哥儿......这是为父和母后省吃俭用存下来的一点私房,只有15万2千两银子,都拿着吧!”
周后也抹着眼泪:“儿啊,千万别苦了自己......钱不够花,为娘再给想办法”
朱慈烺瞧着眉头大皱,这看着有点像慈父慈母卖了房子给败家子还高利贷呢?
可是......崇祯皇帝在海商银行、盐商银行存了150多万私房钱,现在才拿出15万2千,还弄得跟要倾家荡产似的!
是太上皇啊!稍微大方一点好不好?
“三弟,姐姐也有一点私房”已经给郑建功生了两个儿子的朱媺娖也摸出一张折得四四方方的银票,递给了兄弟,“只有3万3千3百两,是多年攒下来的,现在都给......”
朱慈烺听了这话差点没背过气去,这个当姐姐的怎么也这样?老公是大明首富的儿子,家里面金山银山的,又是公主下嫁,会只有三万多两私房?
不过崇祯、周后、坤兴公主都给钱了,朱慈烺这个当哥哥的也不好一毛不拔了
只好上前去对朱慈炯说:“三弟,朕也有内帑,多是不多......再去向郑贵妃借一点,筹个三十万两给,可千万别嫌少啊!”
这下轮到朱慈烺被鄙视了——的皇家商会是仅次于郑家商行的大财阀!几百万两银子随时都能拿出来的......
朱慈炯也感动的不行,留着眼泪道:“父皇,母后,皇兄,皇姐,慈炯谢过们了......慈炯此去西北当和鞑虏死战,便是粉身碎骨,也不教鞑虏越过长城一步!”
长城?朱慈烺心说:那河套呢?河套不是早就在控制当中了?这就不管了,就要缩回去守榆林镇长城了?
心里这么想,可是朱慈烺嘴上也只好说点鼓励的话语
“三弟真是大明的勇敢王啊!”朱慈烺言不由衷的夸着好兄弟,“只要能守住榆林镇长城,北伐的首功非莫属......等北伐取胜,朕给换一个富裕一点的藩镇去镇守!”
朱慈炯还没来得及跪下谢恩,崇祯上皇就插话道:“要不就把北平府封给三哥儿吧!”
封北平府?那不成燕王了?
朱皇帝笑着点头:“好啊,由老三镇守北平,朕就能高枕无忧了!”
现在说得挺好,但是北平设不设藩镇还不好说呢,得看北方的国防形势
而且藩镇并不等于闹割据对抗中央政府,节度使也不等于能世袭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