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了,剩下的全是恶仗,李弘基已经走投无路了,建奴也走投无路了,这个时候,与们作战,只能是生死相搏
这就是皇廷为何到现在还下达北上军令的原因
看的出来,皇廷里的那些人都在等李弘基与建奴内讧,可惜,从们得到的消息来看,可能性不大,至少,短期内见到们内讧的可能性一点都没有
这时候,想从草原方向进入建奴的地盘,是可以考虑一下,不过呢,没有了火炮的支援,这场仗一定很难打,且会死伤惨重”
李定国冷哼一声道:“打仗不死人?可能吗?只准杀人家,就不允许人家砍死?战场上哪来的道理可讲?火炮是好用,可是,也不是万能的,什么时候都能起作用
看看,最早的时候那些家伙只知道冒着炮火向前冲,后来不也学会了扯散兵线进攻,再后来,炮弹落下来了,人家就趴地上,被炸死了活该,没炸死的一大片,等炮火一停继续进攻
如果们只懂得用会火炮炸,告诉,不出三年,就要吃大亏
告诉,云昭现在是皇帝了,就不要指望还能继续以前的强盗行径
皇帝嘛,总要展现一下自己是爱民如子的,尤其是云昭这个皇帝,居然开始拍百姓的马屁,而百姓对于死人的战争是一个什么态度不用说吧?
可是呢,仗还要打,尤其是面对建奴的仗那是必须要打的,否则们守着一个破山海关有个屁用,崇祯前期的时候,建奴还在距离山海关八百里以外的地方,人家就坐不住了
云昭太大意了,以为有了火炮真的就能万事无忧天下大吉了?
不把建奴弄的死绝,不把李弘基的脑壳制做成酒碗,怎么安心当的皇帝呢?
不管,们这些当兵的不能不管
这一次,让张兆龙的重炮守城,们来这里看看能不能从其地方有所突破”
对于攻打建奴的事情,李定国与张国凤也曾商量过无数次
张国凤身为兵部副部长,很清楚蓝田现在的兵力已经开始捉襟见肘了,每一路人马的军务都安排的满满当当的,能把李定国军团一个完整的军团安置在山海关一带,已经是对建奴以及李弘基流寇集团的重视了
就在夺取山海关的这两个月中,山海关外的敌人,开始疯狂修造军备工事,李弘基在摩天岭,杏山,松山,一代下死力气修造了足足十二道工事,每一道工事就是一条大沟,们甚至引水进入大沟,形成了护城河一般的工事
很明显,们在接下来的岁月里还要在那里修建大量的堡垒
进攻的时间越是拖后,以后攻打们的难度就会越高
不仅仅是李弘基在大兴土木,建奴的摄政王多尔衮也在做同样的准备
不过,如今的建奴们,将重点放在了朝鲜,们超过六成的兵力如今正在朝鲜巩固们的统治,四个月的时间内,朝鲜国王已经被换了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