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因为跟太阳队两场比赛,开拓者队都输了,其中一场比赛姚名即便拿了46分都赢不了,你不可能指望姚名在季后赛的舞台还场场46分,就算他有这个本事,他的体能也受不了这么消耗
至于接下来的马刺队、超音速队还有森林狼队……
开拓者队目前还有1场跟森林狼的比赛没打,在已经打过的那场比赛里,开拓者队是输了的,而打马刺队是三场全胜,打超音速队是先输后赢……很明显可以看出来,打马刺队是更好的结果,因为开拓者队这帮家伙一打马刺队就来劲,这属于斗志上的优势,在季后赛,这个优势其实很有用,可问题是,这是马刺队,没有人愿意主动在季后赛去碰他们,即便开拓者队在常规赛已经赢了他们三次,将他们给横扫了
在老尼尔森看来,也没必要去刻意找他们
他的意见是,最好找超音速队,毕竟比起马刺队跟森林狼,超音速队的进攻战术比较单一,说白了就是场上其他三个人轮流给雷阿伦还有刘易斯打掩护,让他们有出手三分球的机会!
总的来说,得分手段较单一,而且得分点就两个,更容易限制!
这是从战术层面
而从球员本身来说的话,雷阿伦的跑动确实够犀利,想限制他,以开拓者队的外线防守实力可能会很难,但想限制刘易斯,还是挺容易的,这是个需要靠着队友去帮着拉空间的投手,而一旦将刘易斯给限制了……
老尼尔森总结道:“雷阿伦有一个人投死对手的比赛表现吗?又有几次呢?”
“而且我们的原则是避开太阳队,那就意味着我们不能去抢第五的位置,因为那样一来,即便我们战胜了森林狼,第二轮还是会碰上太阳队,但如果我们将排名巩固在第六第七的话,那我们最终的对手就会是超音速队或者马刺队,而且打完其中一只,进入第二轮,大概率打的也是另外一只,这可以让我们拥有心理上的优势!”不管是打3-0横扫的马刺队,还是打先输后赢的超音速队,对于开拓者队的这帮年轻人来说,肯定比遇上太阳队更舒服一些!
说真的,在研究对手方面,老尼尔森是真的有两把刷子,07年季后赛他们能在第一轮遇上小牛队可以说也算是老尼尔森的刻意为之
他就是奔着首轮打小牛队去的,结果也给了马克库班跟诺维斯基好几年都无法正常呼吸的疼!
姚名也基本同意了老尼尔森的想法,因为他知道,超音速队确实是这四只球队里在季后赛表现最拉的
而且也确实存在阵容上的弱点!
虽然第二轮就得碰上原本的卫冕冠军马刺队,可就现在的情况看来,碰上太阳队,貌似比碰上马刺队也好不到哪里去……
既然都是难对付的球队,那为什么不选择一只在常规赛已经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