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的业力,令她可以离开这世界时有个善始善终……她是连法宝都不缺
对于芒嫦来说则是太重要了,不但消弭了她的所有业力,也在她的‘少女’所提供的信仰帮助下快速恢复了神力
对于冬神来说,这样也算是脱劫而出了但是对于玄冥来说,却不知是否还能归来?
苏礼的收获则是更大……但是功德对于他来说也已经不怎么需要了,所以仿佛感知到了他的想法……
无穷功德汇入四方,却是忽然有许多碎裂的残片当空飞来,在功德的牵引下又汇聚一体……狱崖,他的本命法宝就这么又修复了!
而且此时的狱崖等于是承载了他的救世功德,成为了一件真正的功德至宝
哪怕拿到上界去,也会是一件很了不得的法宝了
还有北光,他在莫名间仿佛失去了一些东西,但却有种松了口气重归自由的感觉
他是应劫而生的‘天命之子’,然而自从成为苏礼的弟子之后就基本上没透支过多少自己的气运,以至于此时虽然只是混迹于剑崖门徒之中没做别的特别的事情,却也足以偿还他的‘负债’
此时他的气运终于不再异于常人,已经归于平静……在这剑崖教内或许还算是最差的
可他有个好师傅,这种就都是旁枝末节了
更重要的是,当这大劫过去之后他就要去履行苏礼给他安排的使命了……极北之地的民众们,可还等待着他们新一代的北辰去引领前进的道路!
苏礼环视四周,知道明珠界的事情该要收官了
他已经随时能够飞升,哪怕并未成就真仙也是一样,反正有椿带着嘛
但是他却不会这么做,因为明珠界内他还有许多事情要去交代……这是他的母界,就算要离去了,也总是想着要留下一些东西才好
于是一群修士们忙着去论功行赏并且书写自己的功德去了,而他则是反而在稍作休息之后就带着剑崖门徒们又开始忙碌了起来
这世界的修士那么多,天地元气可经不起他们日日采纳
所以他想到了上古时代建造的登仙城……
后来他抬头天空,发现这明珠界只有太阳星却并无太阴星……于是他干脆就决定自己造一个太阴星出来吧
这种念头一冒出来就止不住了,甚至还驱使了整个剑崖教为此开始了奔波
首先他去了一次中洲南部的阳教地界在坚冰融化海潮褪去之后,大火山已经成为了一座内陆火山,它也不再需要镇守什么封印了
只是当时那一战之后,不少魔物落入了海中并且似乎另有繁衍,于是阳教之人便固执地依然将这些海潮中的零星魔物当成是自己的宿敌,依然在执行着自己的使命……这或许是受赤阳意念影响,也或许是他们担心自己没了使命之后不知该干什么才好
哪怕在那一战之后,他们已经损失惨重,教徒十去其七,